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政企面对面资料图片1
政企面对面资料图片2
政企面对面资料图片3
政企面对面资料图片4
政企面对面资料图片5

我要看详情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i企圳策”创新南山政策宣讲会举行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i企圳策”创新南山政策宣讲会举行

【嘉宾】 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区创新发展促进中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人力资源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

【内容提要】 疫散花开,最美人间四月天;惠企纾困,奋斗拼搏正当时。4月20日晚,“我为群众办实事之‘i企圳策’”创新南山政策宣讲会在深圳广电集团800演播厅举行。南山区“惠企政策讲师团”为广大市民讲解《南山区2022年助企(个体工商户)纾困专项扶持措施》,助力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资料

  •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实录内容

  疫散花开,最美人间四月天;惠企纾困,奋斗拼搏正当时。4月20日晚,“我为群众办实事之‘i企圳策’”创新南山政策宣讲会在深圳广电集团800演播厅举行。南山区“惠企政策讲师团”为广大市民讲解《南山区2022年助企(个体工商户)纾困专项扶持措施》(以下简称《扶持措施》),助力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出席活动并为“惠企政策讲师团”授旗和颁发证书;中共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孙乡瑜,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德崇,深圳广电集团总经理尚博英,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宁,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吕哲等参加活动。

  “今天正好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寓意着雨润五谷、欣欣向荣。”李小宁在致辞中表示,接下来,南山区将继续与广大企业一道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继续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双胜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疫情发生以来,为助力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南山区第一时间出台助企纾困专项措施,涵盖减轻租金负担、援企稳岗等7大方面共18条举措。南山区各相关部门以最快速度、最简程序,将纾困资金送到企业手上,实现了“下午出政策、晚上钱到账”;同时,符合条件的项目“免申即享”“即申即享”。今年以来,南山已为辖区近4000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安排各类扶持资金接近10亿元。

  宣讲会在点亮仪式后正式开始,南山区地标性建筑春笋、深圳湾一号闪耀着“i企圳策”创新南山 、“营商环境 赢在南山”等字样,在夜幕下显得格外醒目。宣讲会上,来自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区创新发展促进中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人力资源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等8个单位的负责人组成“惠企政策讲师团”,依次对《扶持措施》进行了全面解读。“员工受影响期如何界定?”“公司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风险管控系统无偿给南山区隔离酒店使用,能有相关支持措施吗?”各位讲师还围绕企业、个体户以及网友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云端”进行答疑解惑,让惠企政策像快递一样精准直达、落到实处。

  据介绍,前不久出台的《扶持措施》有四大特点:一是突出普惠性,最大限度扩大覆盖面。既包括重点大企业和创新型企业,也包括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同时还覆盖前海合作区南山范围市场主体。二是突出精准性,最大限度回应呼声和诉求。针对企业最关心的租金、社保、融资等方面精准施策。三是突出前瞻性,最大限度鼓励、支持科技抗疫。四是突出便捷性,最大限度加快落地速度,实行“免申即享”和“即申即享”。

  本次活动由中共深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广电集团等单位主办,南山区委区政府承办。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