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无障碍声明

时间:2019-08-28来源: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分享到: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注重以人为本,倡导和实践信息无障碍理念,遵循国际和国内标准,集合先进技术,为视力残障人士、认知能力有障碍人士和老年人提供获取网上信息的渠道。全网站遵循国际标准《WCAG2.0》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发布的《信息无障碍身体机能差异人群网站设计无障碍技术要求》进行无障碍网页设计,适用于盲用读屏软件。网站达到国际标准《WCAG2.0》A级和部分AA级标准要求。同时满足国内《信息无障碍身体机能差异人群网站设计无障碍技术要求》的相关标准第一等级及部分第二等级要求。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的无障碍概述包含以下内容
  * 什么是信息无障碍;
  * 什么是网页无障碍;
  *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无障碍功能;
  * 无障碍强化导航功能包含哪些内容;
  *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提供了哪些语义化的辅助提示语音功能;
  什么是信息无障碍
  所谓的信息无障碍是指无论健全人还是残障人士、无论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能够从信息技术中获益,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平等地、方便地、无障碍地获取信息、利用信息。
  什么是网页无障碍
  所谓的网页无障碍是指残障人士、有特殊需求的健全人可以获取网络上的任何信息,为了做到这一点,就要实现网页内容无障碍以及上网使用的辅助软件技术的无障碍。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障碍功能
  主要实现了以下二个方面的无障碍功能:
  * 无障碍强化导航功能; 
  * 语义化的辅助提示语音功能; 
  无障碍强化导航功能包含哪些内容
  * 支持全键盘操作,无需依赖于鼠标;
  * 栏目跳转,实现栏目分组间的跳转;
  * 区域跳转,实现页面内各区块的跳转,主要包括:顶部导航区,左部导航区,中间内容区,主要内容区,底部内容区等区块。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提供了哪些语义化的辅助提示语音功能
  * 非文字内容替代文字
  网站为所有非文字内容(如有含义的图片、图表及标记等)提供替代文字,让屏幕阅读软件将文字转换为合成语音,以便视障人士了解非文字内容所代表的意思。
  * 链接提示文字
  网站为所有链接添加可理解的完整含义的提示文字,让屏幕阅读软件将链接转换为合成语音,以便视障人士了解链接内容所代表的意思。
  * 未开放非文本链接临时屏蔽
  目前网站还处于建设阶段不能访问的内容,但屏幕阅读器能遍历到的元素,在正式开放之前让屏幕阅读器忽略,节省视障人士浏览时间或造成不必要的误解。
  * 表单提示文字
  网站为所有输入表单均添加可理解的完整含义提示文字,让屏幕阅读软件将表单转换为合成语音,以便视障人士了解表单容所代表的意思。
  * 内嵌网页提供说明标题
  网站为网页中内嵌网页提供了相应的说明标题并提供了键盘访问功能,让屏幕阅读软件将内嵌网页转换为合成语音,以便视障人士访问内嵌网页内容。
  * 可使用键盘操控
  为增强的导航功能提供了相应的语音提示和可选键盘操作功能。视障人士不必以鼠标浏览网页,而是使用键盘。网站的设计可让用户只使用键盘,便可连接以浏览所有内容,例如按下「Tab」键,光标焦点会按顺序逐一移动需要访问的内容。
  * 验证码
  网站为网页中涉及到需要获取输入验证码的功能,提供通过发短信到手机获取验证码的方式,让屏幕阅读软件将验证码网页转换为合成语音,以便视障人士访问正确获取和输入。本网站涉及验证码的页面有“公众留言页”和“征集页”。
  免责
  本网站对网站上所有由第三方提供的信息、内容和服务,不担保满足如上所述的无障碍标准(等级)和无障碍功能。
  联系方式
  如果您在使用本网站的过程中遇到任何无障碍问题或建议,请联系我们。
  电话0755-2654236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