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政企面对面资料图片1
政企面对面资料图片2
政企面对面资料图片3
政企面对面资料图片4
政企面对面资料图片5

我要看详情

@南山企业和职工,如何申请援企稳岗补贴?这场直播有答案!

@南山企业和职工,如何申请援企稳岗补贴?这场直播有答案!

【嘉宾】 南山区人力资源局

【内容提要】 2022年4月7日下午,“走进园区”援企稳岗助企纾困专项措施“云宣讲”在深爱人才馆顺利举办。活动由南山区人力资源局主办,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沙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深爱人才馆联合承办,旨在将专项扶持措施尽快直达企业、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用工提供指引,同时进行线上互动答疑。

图片资料

  •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实录内容

  近日,“走进园区”援企稳岗助企纾困专项措施“云宣讲”在深爱人才馆顺利举办。南山区人力资源局根据当前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三位业务骨干进行三个主题的直播宣讲和互动答疑。本次直播同步深圳市大沙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分管园区和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分会场直播,线上观看人次高达20万人次。

  活动由南山区人力资源局主办,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沙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深爱人才馆联合承办,旨在将专项扶持措施尽快直达企业、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用工提供指引,同时进行线上互动答疑。

1.png

  “受封管控区影响,企业一次性社保补贴如何申请?

  宣讲人贺锐从政策内容、资助标准、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申报指引进行详细的申报辅导。据了解,一次性社保补贴按企业为受影响员工上月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单位缴交部分)的30%且每人不超过600元,给予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社保补贴。

  获得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称号的企业,按企业为受影响员工上月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单位缴交部分)的50%且每人不超过1000元,给予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社保补贴。

2.png

  疫情期间如何找工作?云招聘助力企业人才引进

  据人资局工作人员张仁勇介绍,“博揽英才”之2022年深圳市南山区云聘会为公益性的线上招聘活动,从2022年3月开展到9月结束,“云招聘+带岗直播+名企探店”同步举行。提供职位发布、简历投递、求职培训、在线沟通、预约视频面试等线上服务,活动覆盖学生、社会人才等各类群体,在南山区内注册的用人单位均可参加。

  云聘会备受企业关注。在直播前夕,活动报名关注量达25770人次,南山区报名企业1097家,其中已有顺丰、阿里巴巴、中建四局、天虹数科、索信达等766家南山区企业在云聘会发布就业岗位3239个。

3.png

  疫情期间,劳动热点话题,何解?

  南山区人力资源局付蜜洋针对疫情期间的十个用工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对于劳动者属于依法实行隔离的新冠肺炎患者、病原携带者、疑似病人、密切接触者的,用人单位要按正常劳动支付其隔离期间的工资。对于劳动者不属于上述隔离情形的,按以下情况分别处置:

  1.用人单位可安排劳动者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提供正常劳动的,按正常劳动支付工资;

  2.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使用带薪年休假、用人单位自设福利假等各类假的,按相关假的规定支付工资,但不能违法强行安排劳动者休事假;

  3.劳动者不能通过其他方式提供正常劳动的也未休假的,参照停工停产期间工资支付相关规定与劳动者协商: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按照劳动合同约定的工资标准支付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由用人单位发放生活费,生活费标准按不低于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2022年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2360元)的80%支付。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