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政企面对面资料图片1
政企面对面资料图片2
政企面对面资料图片3
政企面对面资料图片4
政企面对面资料图片5

我要看详情

南山举办“政银携手齐赋能,企业服务再升级”活动 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南山举办“政银携手齐赋能,企业服务再升级”活动 聚焦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嘉宾】 南山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申迎波

【内容提要】 为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促进南山区各项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专精特新新动能企业发展赋能,加大对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更好推动南山区企业服务工作与金融机构形成合力,11月5日下午,南山区企业服务发展中心联合招商银行深圳南山中心支行举办“政银携手齐赋能,企业服务再升级”活动。南山区工信局、上交所南方中心、国信证券、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代表及3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资料

  •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实录内容

微信图片_20211202104614.jpg

  为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促进南山区各项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专精特新新动能企业发展赋能,加大对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更好推动南山区企业服务工作与金融机构形成合力,11月5日下午,南山区企业服务发展中心联合招商银行深圳南山中心支行举办“政银携手齐赋能,企业服务再升级”活动。南山区工信局、上交所南方中心、国信证券、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代表及3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2021046141.jpg

  南山是深圳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和创新高地,也是企业成长的宝地、福地。前三季度,南山区实现GDP5460亿元,同比增长9.4%,总量占全市1/4。目前,全区企业总数超过43万家,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4100家,上市公司187家,在库企业突破8200家,连续四年位居中国城区综合竞争力百强区之首,连续三年上榜入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发展,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南山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申迎波在致辞中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源自全区上下的团结奋斗,更是辖区企业卓越贡献的结果。

微信图片_202112021046142.jpg

  据悉,在服务举措方面,南山区企服中心针对龙头企业、上市企业,一企一策、专项支持,提升服务的针对性。针对专精特新企业以及中小企业,简政放权、降低成本,提升服务的实效性。

  在空间需求方面,推出《创新型产业用房管理办法》,降低入驻门槛、推出3-7折阶梯优惠租金,大幅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在惠企资金方面,南山区委区政府不断强化产业扶持工作,逐年提高产业专项资金规模,不断拓展受惠企业覆盖面,产业资金引导作用日益凸显。

  在服务人才方面,南山区在全市率先出台“领航计划”2.0政策,广纳各方英才。

  申迎波表示,南山区企服中心是南山服务辖区企业的总服务台,将按照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党建+企服”互促共融模式,聚焦企业需求,提升企业服务精度。统筹完善产业资金扶持政策,加快推进惠企政策落地。

  据了解,南山区企服中心通过整合政府、公共、市场各主体服务资源,筹备打造了“亲清政企通”线上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聚焦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各环节问题,为企业提供了线上企业服务资源统一出入口。

微信图片_202112021046143.jpg

  活动当天还就国家、省、市、区各级关于“专精特新”扶持政策及南山区政策性产业用房进行了宣讲解读;就企业如何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专精特新”企业上市过程中关注问题及招商银行“专精特新”企业服务方案进行了相应的主题分享介绍。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