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召开民生微实事专项工作会议

时间:2018-07-31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

会议现场

  6月29日下午,南山区召开民生微实事专项工作会议,副区长谢炳文,区政府督察专员罗小玲,区人大办、区政协办、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妇联、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及各街道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民政局负责人首先汇报2018年民生微实事工作情况。2015年以来,南山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以民生微实事满足社区居民需求,提升民生福祉,取得了一定成效。工作举措包括党建引领,明确目标定位;制度先行,创新项目管理机制;智惠民生,创新服务供给方式;智慧平台,创新项目运营模式;供需对接,创新民生服务模式;民主监督,创新服务监管体系等。南山区民生微实事的成效更加显著,具有社区党建工作更加扎实、社区居民自治有效激活、社会各类资源充分调动和宜居社区环境明显提升的特点。

  随后民生微实事大赛执行单位汇报了大赛的进展情况。据悉,南山区第二届“智慧民生”微实事大赛由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组织部和区民政局承办。该大赛旨在充分调动多方资源,推动多元主体参与,促进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融合,遴选一批社区治理模式创新性强、能够有效解决居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优质服务类项目,搭建民生微实事批量实施平台,优化民生服务供给路径,推动民生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助力建设南山国际化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6月9日——7月10日进行初赛,7月18日——7月20日进行复赛,7月25日进行决赛。参赛主体包括社会组织、企业、高校和团队及个人。

  谢炳文强调,各街道、各部门齐心协力作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工作成绩。接下来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加强统筹和协调。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进一步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听取社区及各街道的意见,在注重共性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个性化和差异化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