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第二届“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复赛20强突围成功

时间:2018-08-03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

领导、专家、工作人员大合影

  今年的7月份格外火热,火热的天气,火热的世界杯,火热的“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从项目征集开始到复赛结束,经过整整三个月的激烈比拼, 南山区第二届“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20强及创新奖终于诞生了!晋级项目凭借精准的社区需求定位和出众项目演讲,从大赛100强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迈向决赛巅峰之战。

  为彰显党建引领,服务民生的特点,本次大赛复赛在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菁英演讲厅举行。大赛的100强项目在复赛中一一亮相,角逐大赛20强及3个创新奖。复赛遵循“科学、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采用4分钟路演加3分钟专家建议的形式进行。经5位评委现场打分,大评委评审两个环节,评选出《非物质文化“五华提线木偶戏”进社区》、《情系社区,守护心灵——多学科服务团队介入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智慧用电安全家》、《指尖公益-让视障者无障碍上网》、《“记忆里的社区文化”社区营造项目》等20强携手晋级本次大赛决赛圈以及《72变--系列手工艺术活动》、《区域无障碍信息地图》、《2050未来社区大创想》3个创意纷呈的创新奖。经过层层筛选,最终竞选出来的20强项目和创新奖服务内容涵盖社区的方方面面的需求,既有包含弱势群体关爱、养老服务、文化传承、医疗健康、青少年关爱、社区安全等解决社区居民小事、急事、难事的项目,又有强化基层党建引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社区治理类、党建服务类项目,更有代表着未来方向民生科技、创意无限的创新奖项目,为社区居民呈上一份充实的“民生菜单”。

  据悉,本次大赛的决赛将于近期举行,届时将会有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街道办代表、社区居民、媒体代表等多方代表组成的100人方阵评委进行现场的打分。为了更好地助力参赛项目发挥出色,近期大赛主委会将提前针对晋级的20强项目举办专项项目训练营进行辅导培训,帮助入围项目在最后决赛中赛出风采、赛出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