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初赛/复赛

时间:2018-10-09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

初赛

  截至6月8日,南山区第二届“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共召集1241个参赛主体报名参赛,与去年相比增加了613家主体参赛,整体增幅为98%。项目征集数量从去年的809个增加到1386个,增加了70%。此外,项目的服务类别拓展到了社区治理类、民生科技类、救助帮扶类、卫生健康类、文化体育类等五个类别。

  除报名参赛主体和参赛项目数量大幅度高于去年外,今年报名参赛的主体也更加多元。据悉,本次项目大赛发动了南山区的高科技企业500多家、高等院校6家、全市各区社会组织300多家及个人团体数十家参赛,有效撬动科技企业、社会组织、高校的资源参与南山区民生建设,如上市公司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同维公益基金会、深圳前海农产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独角兽辣妈帮踊跃参赛,南山区民生微实事大赛呈现出多元主体参与社区建设,从社区开始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新格局。

  参赛项目的另一特点是社会创新、产业创新、科技创新在南山区的新模式的创新。本次大赛联动高校企业资源,开创了高科技术融入参与民生建设新领域,让科技创新惠及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科技改革发展成果,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发挥社会组织的基础服务影响力和社会创新能力,打造南山区民生基础服务创新项目;促进社会组织与企业结合研发高科技民生服务项目,产城融合发展科技民生服务。

  据了解,目前大赛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当中,初赛书面资料评审也将接近尾声,进入初赛项目路演阶段的300强名单将于近期公布结果。专家评审一致认为,今年的项目整体质量有很大提升,项目的创新力非常强,相信项目落地社区后会对社区治理和社区文化建设带来新面貌。

复赛

  在6月到7月期间举办的初赛中,组织方通过书面评审首先评出赛事320强,320个项目进行路演。

  初赛路演不仅是一场百强席位争夺战,更是一场民生服务项目“展示秀”。参赛团队选手在现场用演讲展示了项目的背景、服务内容、实施方案以及项目预算等情况,评审专家专业点评,为参赛方在需求挖掘及后续落地实施方面提供了很多指导和建议。

  7月26日,百强民生微实事项目脱颖而出。据了解,大赛晋级百强项目涉及医疗健康、文化体育、社区教育、扶弱助残、扶老助老等服务内容,涵盖社区居民生活方方面面的民生服务,将进入下一年度“南山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库”,为居民的点选提供一份充实的“菜单”。

  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晋级百强项目充分体现民生微实事大赛的多元参与,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均有优秀项目进入百强,其中不乏深圳前海农产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以及南方科技大学等优秀的高校团队,“多元参与,有助于进一步拓宽民生微实事项目来源,让更多的主体积极参与民生共建,提升项目质量。”

  7月27日至29日,大赛进行复赛,从百强中决出20强项目及3个创新奖。大赛决赛将于8月举办,评委将现场对20强项目进行评审,根据项目路演得分排序,选出大赛“十佳项目”和优胜项目。此外,活动主办方还将举办颁奖典礼、民生论坛及项目展示交易会,开展2018年度民生微实事示范社区及优秀项目评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