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先诊疗后付费!南山区信用就医服务持续升级:额度提升,机构扩容、渠道增加

时间:2023-05-26来源: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分享到:

  南山区信用就医服务自上线以来,获得市民朋友不断好评,近日南山区信用就医服务升级来袭!覆盖社康范围由2家扩增至86家,社康授信金额由原来1000元提升至2000元,5家区属医院也将在6月初陆续上线!i深圳南山专区也已上线信用就医服务。

图片1.png

  深圳市南山区“信用就医”自2023年3月6日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已覆盖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和全区86家社康,累计注册过万人,支付人数超3000人,支付总金额超六十万元,为众多就医患者带来便利,成效显著。

图片2.png

  南山区信用就医有哪些亮点?

  亮点1:有深圳医保或社保就能参与

  年满18周岁,在深缴纳社保或医保的市民,均可申请信用就医服务,只需要您在手机上简单操作“南山信用就医小程序”或i深圳南山专区“信用就医”,人脸识别认证后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及手机号,同意签约,待大数据评估完成即可使用。

  第一步:进入“南山信用就医”小程序或i深圳南山专区“信用就医”,点击“申请签约”。

  第二步:输入个人基本信息后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完成认证,点击“同意签约”。

  第三步:仔细阅读并签署协议签约成功。

  亮点2:渠道丰富,支持多种入口进入信用就医服务

  i深圳:i深圳南山专区上线信用就医服务,下载“i深圳”APP,进入区级服务-南山区,就可看到“信用就医”入口啦!

  圳智慧i南山:微信小程序搜索“圳智慧i南山”,就可看到“南山信用就医”入口啦!

  南山信用就医:微信小程序搜索“南山信用就医”,进入首页,就可进入“信用就医”页面啦!

  南山医院:微信小程序搜索“南山医院”,进入首页,就可看到“信用就医”入口啦!

  深圳市南山区社康医疗集团:微信公众号搜索“深圳市南山区社康医疗集团”,关注公众号,点击“就医服务”,就可看到“信用就医”入口啦!

  亮点3:机构扩容,家门口就能使用

  今年4月,南山区信用就医进行了第一次扩容,社康范围由试点期间的2家扩增至86家。预计今年6月初,南山区“信用就医”在现有基础上,将增加覆盖全区6家区属医院,让市民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如此便民的服务啦!

  亮点4:额度提升,看病不担心

  市民“好信用”成为“真金白银”,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就医需求,南山信用就医社康额度由原来的1000元提升至2000原,可以覆盖常见的疫苗(如九价疫苗)费用,市民不再担心额度不够啦。

  亮点5:一人开通,全家共享

  老人小孩不会操作怎么办?南山信用就医支持家庭共享,主签约人可与配偶、子女、父母等三代内直系亲属绑定亲情关系,将额度授权给家人使用哦,家人就诊期间无需排队缴费,就诊结束后由主签约人还款即可!

  亮点6:便利操作,温馨提醒,再也不怕忘记还款

  账单展示清晰,还款操作便利,超时还有短信温馨提醒,再也不怕忘记还款影响信用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