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华润“春笋”

时间:2020-10-09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

nimg.ws.126.net.jpg

图片来源:童心

  2000年,大学毕业的我,背着行囊,从东北长春乘坐每年一趟的旅游专列,辗转广州、珠海,最后从蛇口码头登陆南山。彼时的深圳,只有20岁,从码头一眼望到蛇口地标之一的“女娲补天”,伫立在海水中央,凝视着蛇口地变化,聆听着来往人群对这座移民城市或憧憬或期许的评价。同样20出头的我,也决定将这里作为落脚点,开启一段青春篇章。

  当时的南山人,还将去福田、罗湖说成去“深圳”,于是我开始疑惑,难道我所在的位置不是深圳?那一年,一篇《深圳,谁将你抛弃》的网文在平均年龄仅28岁的城市中传递着一股何去何从的沮丧,随处可以停靠的小巴,也将我的工作和生活带往更靠近城市中心的福田。

  随后的几年里,南山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地变化。教育强区的理念,吸引着大批的高素质人才在此安居;大量的投资客,也越来越看好南山的发展前景。随着深圳湾滨海休闲带的持续打造,去南山吹风看海渐渐成为了深圳市民日常休闲的首选。伴随科技园、软件园知名企业的不断进驻,南山创造的GDP在全国遥遥领先,我所居住的粤海街道在近年来也成为了脍炙人口的网红街道。

  如果说20年前我把梦想装进年轻的深圳,那么20年后,是不断创新的南山,将我的梦想照进现实。如今,每天傍晚去人才公园打卡,晒一晒最牛深大校友的“杰作”,成为了我在朋友圈里最值得骄傲的一件日常。灯火阑珊时,华润“春笋”和腾讯滨海大厦在“深圳蓝”的衬托下,显得尤为时尚和壮观,它们也一跃成为深圳40年发展变化的新地标。20年后的我再次放眼南山,这里有散发着人间烟火的桂庙食街和蛇口渔港,还有一座座拔地而起、高耸入云的新地标,亦如南山人的幸福指数,真香!

  新闻里,每天关于南山的好消息频传:深圳湾超级总部开工建设,深圳歌剧院落户东角头……相信未来的南山,一定会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那颗最闪耀的明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