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你的芝士芒芒和它有关!南山援建的这座芒果种植基地,“三产融合”芒果更飘香!

时间:2020-10-14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百色市田阳区是中国第一个芒果之乡。位于田阳区头塘镇与玉凤镇交界的大片山地,这里有南山区援建的田阳20万亩农林生态脱贫产业核心示范区。

  核心示范区基地依托芒果特色优势产业,探索推行“组织重塑、产权配置、带资入股、返包经营、劳务增收、培训增智、融合发展”的产业扶贫开发模式,规划建设“支部建在山头上、组织建在产业链上、产业布局在基地上”的三大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核心示范区。

  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来自深圳的相关企业在芒果生态示范区内打造1000亩“圳品”芒果,提升其附加值,通过认证的“圳品”芒果专供深圳市民,销售价格最高可提升50%。

  依附芒果产业示范区支撑,相关企业还到田阳从事芒果应用研发和深加工,从采摘、清洗、挖果、冷冻、内包装、入库、出货,全程控制在-18 ℃冷链销往全国各地超市、奶茶店等,保证消费者在芒果过季后依旧能吃到味鲜芒果。小贴士:你们最爱的芝士芒芒奶茶,其中的芒果原材料,就有可能是产自这里的速冻芒果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