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第六届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时间:2019-09-17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9月16日,第六届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论坛在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行。在9月16日至22日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深圳将举办网络安全论坛、网络安全技术成果展、主题日等精彩活动。
  据介绍,深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是按照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统一部署开展,是网信领域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是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组成部分,由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网信办主办,旨在促进各行各业进一步提升对网络安全的重视,让市民了解网络安全,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新亮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希望党政部门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网络运营者切实承担起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媒体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广大网民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在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刘韵洁作了题为《未来网络发展趋势及安全》的主题演讲。他表示,网络空间安全已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面向网络安全战略需求,需要综合利用虚拟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技术,打造网络与安全一体化的智能安全网络架构,同时加强网络安全领域的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和产业需要。中兴通讯副总裁、深圳市网络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会长王智作了《2018年全市网络安全产业报告》解读,他介绍了深圳网络安全治理进展,分析了深圳网络安全行业特点,并向深圳网络安全行业发展提出了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