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头古城举办定向寻宝活动 打卡探索古城记忆

时间:2020-10-30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

  9月11日下午,青春炫彩,古城寻宝活动在南头古城南门拉开序幕,吸引了50多名青年参与。作为古城开街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将趣味运动与城区文化相结合,带领参赛者在乐享运动的同时,感受千年古城的历史变迁与文化传承。另外,南头街道团工委吉祥物“安仔”也在本次活动首次亮相。

转存图片

  经过大雨的洗礼,蝶变后的古城更是格外明亮。一段街舞助阵活动氛围,现场参赛人员摩拳擦掌,准备探索和挖掘古城的故事。10支来自团区委、区妇联、南山图书馆、街道人大、党群和工会的代表队拿着古城寻宝图寻找打卡点位置,完成指定游戏任务,获得寻宝图盖章和一片古城建筑拼图;集齐所有拼图后,通过朋友圈集赞方式,最后的大拼图任务。游戏互动有代表队成员挑战本地方言、古城历史问答、本土美食文化、古城时光廊道历史排序、毽子接力赛、团体跳大绳,既考验了大家对古城历史文化的了解,也让代表队成员们凝心聚力,共同完成团体挑战。

转存图片

  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寻宝活动选手可以自己设计路线,凭借任务提示完成中途关卡任务,打卡点设置分为“城区文化”和“历史记忆”两部分。“城区文化”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深圳改革40周年、南头古城保护利用、南头方言和垃圾都去哪儿环保艺术为答题线索,“历史记忆”则以时光廊道、南头1820数字展厅、襟江酒家、九街糖水和万化同源为路线,代表古城的生活记忆。全程围绕“新韵古城”为主题,贯穿南北街选取古城南北街最具特色的地标性地点,让参赛者近距离感受古城,掘古城历史,唤醒古城记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