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法国先锋默剧《爱情引力》将在南山实验剧场上演无声爱情

时间:2018-09-07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

  无声默剧来源于哑剧传统,哑剧先于话剧,拥有戏剧中"非语言性"表达的意境。2011年夺得伯明翰姆Be艺术节最佳表演、2012年在伦敦默剧节上大获好评的默剧《爱情引力》再次访华。9月7~8日,法国Compagnie M.M剧团将在第二届南山戏剧节南山实验剧场,上演无声嘶吼的爱情。

  无言默剧演绎爱人关系无声演变

  《爱情引力》用无言的双人舞与音乐,演绎一对爱人关系的无声演变,带领观众进入一个舞蹈与戏剧融为一体的超现实世界。

  两位演员运用肢体,书写情侣间的关系演变的时刻:从甜蜜走向矛盾,彼此的存在变得无法忍耐;无言无情的冷战把爱情消耗殆尽;痛苦充斥于空气之中,它令一切都变得敏感,摇曳,即使是两位主人公最微小的动作也能够震撼整个空间。剧团表示,超越当下现实生活空间之外,对于精神世界的传达,是最难用肢体表达的。

  “在爱情矛盾的边缘,生活的瞬间有了转机”,独立戏剧制作人赖慧慧回忆,这是她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在这段幽闭阴暗的关系中,又偶尔可见一些温柔的举动,一段埋藏在最深处的回忆,一缕明媚的阳光……

  探索身体即剧场的戏剧表演方式

  剧团The Company Mangano-Massip由擅长舞蹈与戏剧表演的Sara Mangano和擅长杂技与默剧Pierre-Yves Massip由两人名字命名和组建。这两位在马赛马索剧团相遇的艺人,多年来专注探索融汇舞蹈、马戏、默剧的独特戏剧身体语言,一起用想象与表演探索身体即剧场终极目标的可能性,利用剧场中的不同运动与表演形式,创作出多部广受国际欢迎的剧场作品。

  The Company Mangano-Massip剧团常年受邀参与世界各地的戏剧节,如伦敦默剧艺术节(Mime London Festival),IVT - International Visual Theatre伯明翰欧洲艺术节BE Festival,罗马前沿戏剧节Roma Fringe Festival,瓦索维默剧艺术节等,于各地巡演时,以扎实的默剧功底,多样的表演形式,与新颖的剧场风格受到各国观众的喜爱。

  2014年,独立肢体剧团Compagnie M.M剧团给中国观众带来的《请告诉我真相》在北京蓬蒿剧场首演,初次演出已获得观众五星好评,在豆瓣评分高达8.8分,观众自发留言评论多达30多条。2015年,《爱情引力》获罗马前沿艺术节,颁奖词这样写道,“《爱情引力》教我如何不为之着迷?犹如被崇高的赞美诗一样爱抚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