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好戏】获奖默剧、亲情话剧、职场喜剧扎堆!戏剧节首周演出燃爆了

时间:2018-09-10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
  九月,南山文化重头戏之一
  万众瞩目的南山戏剧节
  迎来了首周场场爆满的演出
  一饱眼福
  多部国内外口碑之作连续上演
  2015年罗马前沿艺术节的获奖默剧《爱情引力》、原创亲情话剧《我的爸爸的爸爸》、职场喜剧《恶老板》等不同风格作品,为南山居民带来多重感官的戏剧新体验,演出抢票场场爆满。
  亮点1:
  温情喜剧:聚焦家庭关系
  父亲对孩子深沉的爱,
  孩子对父亲迟来的爱,
  该如何安放?
  9月6日,由上海笑匠喜剧带来的亲情暖心话剧《我的爸爸的爸爸》在华夏艺术中心上演。两个演员、90分钟,一台笑泪交织、情感饱满的精彩好戏带着观众一起寻找答案。
  舞台上,“我”的爸爸面对着婚姻危机,妈妈提出了离婚要求。这时,爸爸接到一个来自警察局的电话,原来是爷爷又一次因为老年痴呆症找不到家了。于是,爸爸决定每天下班先去看望爷爷,可当如今爸爸天天回家时,爷爷却忘了爸爸是谁。
  不同于其他温情类型剧目演出时满场被哭腔“感染”,该剧是一部“笑中带泪”的喜剧。
  导演林维彦表示:
  希望观众在看完这部剧之后,会想要给自己的父亲一个电话或者拥抱。
  亮点2:
  先锋默剧:探索肢体剧场
  甜蜜、矛盾、冷战、蜕变,
  爱情的不同变化,
  如何通过肢体语言表达得
  淋漓尽致、直击人心、产生共鸣呢?
  9月7日、8日两晚,法国Compagnie M.M 剧团在南山实验剧场带来的默剧《爱情引力》告诉观众这个答案。
  台上两位演员运用肢体语言,书写情侣间的关系演变的时刻:从甜蜜走向矛盾,彼此的存在变得无法忍耐;无言无情的冷战把爱情消耗殆尽;痛苦充斥于空气中,令一切都变得敏感,在舞台灯光下,观众们屏住呼吸,即使是两位主人公最微小的动作,也能够震撼整个剧场空间。
  独立戏剧制作人赖慧慧表示:
  《爱情引力》用无言的双人舞与音乐演绎一对爱人关系的无声演变,带领观众进入一个舞蹈与戏剧融为一体的超现实世界。
  演绎该剧的两位演员Sara Mangano、Pierre-Yves Massip多年来专注探索融汇舞蹈、马戏、默剧的独特戏剧身体语言,一起用想象与表演探索身体即剧场终极目标的可能性,利用剧场中的不同运动与表演形式,创作出非语言性表达的意境,新颖的剧场风格让许多观众意犹未尽。
  9月8日下午,两位演员还在南山实验剧场带来戏剧工作坊,通过模仿的原始动力创造现实的诗意,挖掘参与者的身体表现力和戏剧性姿态。
  TIPS:
  本周将登场亮相的包括肢体剧《黑鹅湖》、民间手影戏《挡不住的飞翔》、四重奏荒诞悲喜剧《上下》等剧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