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9月连演三场 深圳地铁馨星话剧社《暗恋桃花源》登上专业舞台

时间:2018-09-20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9月20日,南山戏剧节首次登台专业舞台。馨星话剧将携最新作品《暗恋桃花源》登上第二届南山戏剧节的舞台。9月21日地铁大厦巡演,本月连演三场,人气十足。
  深圳地铁馨星社是一个“非专业”的话剧社,却十分引人注目。2015年成立,成员均是来自深圳地铁一线生产单位的员工们。
  馨星话剧社自成立以来,以培养员工兴趣爱好为出发点,潜心钻研话剧表演,朝着专业话剧团的方向不断努力。4年的时间,培养出近百名优秀的“员工演员”,为企业员工带来《麦场》《日出》等数部经典、好看的话剧,在推动企业文化的发展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首登舞台,新人演员面临巨大挑战。该剧最大看点在于“戏中戏”和“戏外戏”的结合,每个角色都有双重身份且必须负责构建场面,利用率极高,意味着表演难度的增大。
  此次30人的演员阵容中,多数演员是第一次登上专业舞台。5个月的排练时间当中,团队加排加练,研修演技,团队协作,共渡难关,新人演技突飞猛进,尽显深圳地铁人“铁魂”精神。
  消息一出,引来观剧热潮。本次南山戏剧节中,深圳地铁馨星话剧社与20多个剧团的24部作品争奇斗艳,其中涵盖多种类、多文化、多风格的戏剧作品,不乏爱丁堡戏剧节、阿维尼翁戏剧节、英国国家青年戏剧节、罗马前沿艺术节、首尔国际舞蹈节、南锣鼓巷戏剧节、乌镇戏剧节的口碑之作。这是对馨星话剧社的考验,也是对馨星话剧社的队伍成长至今所有成绩的肯定。
  演出现场,将会有不少原作《暗恋桃花源》的“粉丝”在现场进行观影。演员如何对角色身份进行转换,中西文化有怎样融合,让我们拭目以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