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暗恋桃花源

时间:2018-08-27来源:南山区

分享到:

  《暗恋桃花源》以《暗恋》和《桃花源》两个原本不相干的剧组机缘巧合之下同台演出的故事展开。

  《暗恋》是一出现代悲剧,青年男女江滨柳和云之凡在上海因战乱相遇,也因战乱离散。其后两人不约而同逃到中国台湾,却彼此不知情,苦恋50年后才得以相见,时以男婚女嫁多年,江滨柳已濒临病终。

  而《桃花源》是一出古装喜剧,武陵人渔夫老陶之妻春花与房东袁老板私通,老陶离家出走桃花源。等他回武陵后,春花已与袁老板成家生子。

  然而这两个剧组却阴差阳错地都与剧场签订了当天下午彩排的合约。双方争执不下,谁也不肯想让。演出在即,他们不得不同时在剧场彩排。遂成就了一出古今相对,悲喜交错的舞台奇观。

  在剧情的设置中,《暗恋桃花源》以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诗朗诵为引,符合江滨柳和云之凡相识相知相恋的过程。“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剧末再次出现《再别康桥》的诗句作为悲剧高潮的推进,形成首尾呼应,从而升华主题。

  为了使话剧更具视觉冲击,导演还将《暗恋》和《桃花源》两个部分进行了不同的色彩处理。《暗恋》以蓝色为主色调,隐喻了女主人公之间浪漫但是悲伤的爱情。而在《桃花源》部分,则以活泼、绚丽的色彩来装饰舞台,符合喜剧的设定。二者一静一动,一个简单一个多彩,更能加深观众的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