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纪念碑

时间:2018-08-27来源:南山区

分享到:

  《纪念碑》的故事讲述的是一位深受战乱之苦的女人梅加,有条件地救出了敌方士兵、死囚斯科特,迫使他找到了被其奸杀后埋葬的爱女和另外22具年轻女人的尸体,并用尸体搭建起一座揭露战争真相的纪念碑。

  曾经拒绝道歉的斯科特请求原谅,然而梅加能够原谅他吗?战争制造着各种各样的废墟,建立在废墟之上的人性,终究是脆弱的、扭曲的、善变的,作为受害者的梅加,也扮演者加害者的角色,两颗受伤的心,若能彼此贴近、相互救赎,该是件多庆幸的事。

  《纪念碑》并不仅仅在揭示“战争到底是什么”,更重要的是告诉我们,究竟什么才是希望。

  “《纪念碑》这部作品是一部比较经典的剧目,相信也有不少戏剧迷有关注,在国家话剧院也曾经上演过,但是这次经过学生们自己的改编过后,更有学生们自己理解的韵味在其中。” 臧莹竹介绍到,“因为这是我们上一个学期的教学的一个名著片段,学生们很感兴趣,于是就拿来自己改编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