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夯实安全基础 守牢安全底线 —2024年深圳市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大会暨火灾防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我区举行

时间:2024-01-11来源: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分享到:

  110日下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配合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南山区粤海街道长园新材料港组织开展2024年深圳市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大会暨火灾防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欧伟滨副局长陪同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李强强副局长参加此次演练活动,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卫生健康局、粤海街道办协同参加,各区文体局分管领导、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企业代表200余人出席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以学练相结合的方式,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及《安全生产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深圳经济特区消防条例》暨按照实战练兵要求,全方位、全要素、全动态模拟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火灾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包括综合应急演练和专项应急救援演练两个部分,模拟娱乐经营场所发生火灾的情景,并进行了触电事故、心肺复苏、灭火器实操等专项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文体、消防、卫健、街道等各单位的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演练成效显著,达到预期成效。

  安全重于泰山,防患于未“燃”。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深化“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突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源头治理,进一步强化提升行业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突发情况处置能力,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