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开展202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28来源:南山区卫生健康局

分享到: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推动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的主体责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健康的文化氛围,由南山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西丽阳光工业园区文化广场举行。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区卫生监督所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用人单位代表约1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拉横幅,现场答疑及咨询等形式,向到场参加活动的企业员工与周边企业劳动者免费开展职业病健康咨询,并集中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等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职业病防治理念与健康知识等内容。为提高劳动者了解职业病防治知识的积极性,活动中还进行职业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现场观众反响热烈,踊跃参与,取得良好宣传效果。当天上午,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职业病危害告知牌、健康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上千份。

  长期以来,南山区卫生健康局不断深入辖区所有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企业,通过宣传引导和开展培训,积极推动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改善工作场所环境及职业卫生条件,切实提高劳动者职业健康水平,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南山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