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统计局“政务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12-27来源:南山区统计局

分享到:

  为做好2024年“一套表”调查单位审核确认工作,全面提升我区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四上”企业入库率,确保全区“四上”企业及项目能入尽入、应入尽入,使之能全面、准确反映我区经济发展成果。近日,南山区统计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政务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共邀请了30名来自各街道的经济专员及重点企业代表参加。

  此次活动主要以座谈及互动交流的形式开展,南山区统计局重点就国家统计制度与政策,经济发展中做好统计工作的意义及作用、企业按时报送数据的重要性及核算方法等情况做了集中介绍分析,重点为各街道经济专员及重点企业代表阐述了统计原理及数据报送后的操作程序,并进行了深度交流。在交流环节中,我局工作人员逐一对各经济专员、企业代表的问题做了专业解答,同步认真听取了他们在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对数据报送及当前“四上”企业入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另外,针对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启动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登记阶段,南山区统计局已举办了四期的专题培训,切实增强了一线普查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软件技术,为普查工作正式开展固本强基。

  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有利于及时掌握基层统计工作动态、重点企业运营状态,拉近与街道、重点企业间的距离、了解工作实践中的堵点难点痛点。也是区统计局坚持群众路线,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的具体体现。南山区统计局将继续全面深化统筹,持续开展好“开放统计、开门统计”相关活动,树立好南山统计形象,展示好南山建设成就,不断加强与街道统计人员的联系,建强统计队伍,及时掌握企业动态,依法有力保障全区统计工作有序顺利推进,为南山区实现“十四五”万亿GDP目标贡献统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