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3年南山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时间:2023-12-13来源:南山区教育局

分享到:

  11月28日下午,2023年南山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南头古城举行,本届活动周主题为“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活动周开幕式上深入总结、宣传和展示了近年南山区全民终身学习发展成就、典型经验,讲述全民终身学习故事,传递终身学习正能量。

  活动周开幕式由南山区社区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山区教育局和南头街道办事处承办。深圳市教育局、南山区教育局、南头街道、沙河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活动周。

  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立交桥”

  南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山区将以本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为契机,发挥教育数字化的“倍增器”作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立交桥”,结合区域特色孵化出一批智慧学习品牌和智慧场景,让终身学习成为智慧共生的新理念,融通衔接的新举措,优质均衡的新体现。

  南头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头古城是深港历史文化的源头,南头街道以古城为核心阵地,持续深入开展青少年学习教育、深港交流、非遗传承等活动,推动全民终身学习不断延伸发展。街道坚持文化育人,着力构建“全生命周期”教育服务体系,并成功创建深圳市首批学习型街道。

  南山实现“深圳市学习型社区”“深圳市学习型街道”全覆盖

  开幕式在朗诵《天下风光在读书》中拉开帷幕,宣传片展示了南山区2023年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创新举措及显著成效。现场,组委会为粤海街道海珠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副校长阮宏梅颁发2023年深圳市和广东省“百姓学习之星”证书,为沙河街道颁授“深圳市学习型街道”牌匾,为南山区8个街道颁授“南山区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先进单位”牌匾。

  在学习交流分享会环节,“深圳市百姓学习之星”代表殷晓阳、阮宏梅分享学习故事,深圳大学南翔教授点评并与嘉宾共同探讨新时代如何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

  现场,南头街道将活动周流动旗交接给下届活动周开幕式承办单位沙河街道。开幕式上,南头城学校教职工表演了欢快活泼的健身操《炎黄》。

  本次活动周开幕式设置了全民学习互动体验区。南头街道设置了多个展位,展现文化学习成果。南头古城各界代表也搭建了展示区域,与居民共享文化、艺术、科技学习新潮流。

  南山区积极推进各类教育融通发展,打通学校教育、职业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等优质教育链条,倡导资源开放共享,努力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服务机制。截至目前,全区101个社区已全部建成“深圳市学习型社区”,今年将实现“深圳市学习型街道”全覆盖,为加快深圳市学习型城市建设贡献南山力量。

640.jpg640 (1).jpg640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