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多彩夜生活点亮城区活力

时间:2020-10-12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南山的夜晚重新焕发了生机。

  夜幕降临时,海上世界变得比白天还要热闹。夜色之下,坐在明华轮上的餐吧,喷泉为浪漫的夜色带来活泼的气息,喝着冰啤酒、吃着烤肉串,大家在闲谈中消遣夏日的夜晚。灯光和夜市是夜生活的标配。海上世界的游轮、主题酒吧、世界各地的主题风味餐厅、不同肤色的游客……在海风拂面中流淌着国际范儿的休闲格调。这座国际特色、集多种商业业态的综合景区,特色精品零售、餐饮、动感娱乐消费、艺术展览等主题商店为市民游客提供服务,拓展了更多生活空间。

  夜间经济,已不仅是拉动市民消费、推动经济增长的引擎,更是反映城市繁荣程度、文化积淀与心理追求的重要指标,是体现城市活力与吸引力的晴雨表。

  南山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示范区。这里,欢乐海岸、益田假日广场、海岸城、宝能all city、海上世界、华润万象天地、欢乐颂等大型商业综合体星罗棋布。

  华灯初上,深圳湾畔霓虹点缀下的繁华,展现出与白天不同的景色。灯光聚集处,是城市美好的印记。南头常兴天虹、西丽366大街、云城万科里、沙河欢乐海岸、宝能太古城、蛇口海上世界、蛇口花园城、粤海海岸城、桃源假日里、蛇口香悦里,因为夜游、夜娱、夜食、夜购等多方面数据成为南山十大夜间经济消费热点。

  这都是为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打响南山夜间消费品牌、加快南山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区建设、将南山区打造成全市夜间经济消费热点品牌勾画的生动经济地图。

  不仅如此,南山还将通过“夜游”主题观光活动,通过“夜食”特色餐饮活动,引导品牌餐饮企业延长营业时间,做大餐饮市场夜间消费规模。通过“夜购”时尚消费活动,鼓励开展夜间推广、打折让利活动,以及公园之夜、嘉年华等各种形式的时尚消费活动,进一步丰富南山夜间经济的内涵,扩大夜间消费的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