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智造”和生活相伴

时间:2020-10-12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给我们的生活也带来了很多变化。与人类互动、给主人端茶送水、给孩子们讲故事、唱歌跳舞,以前只在科幻片中才能看到的机器人场景,在南山智园的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成了现实。在全国各店铺、自动贩卖机的支付宝刷脸收银设备,其核心部件——3D传感摄像头来自于奥比中光。电影院的激光放映机、市面上大多数的激光电视,以及2019年春晚深圳分会场和故宫“上元之夜”大型激光投影秀,来自光峰科技。这是南山区科技创新在消费领域中的一点展示。

  如果我们视线放远,在南山区的版图上以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为中心,环顾四周,远望留仙洞、大学城片区,当今许多站在时代浪尖上的南山科技公司,都在用通信智能+数据智能+硬件智能等“智慧消费”满足着我们对生活的品质的需要。

  创新是走向未来美好生活的通道,创新是南山这个城区最独特的气质和最鲜明的特色。从消费电子领域到智能制造布局的消费热点,南山区400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聚集了当今世界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产业集群,基础技术、核心技术、前沿技术等源头创新能力越来越强,形成了“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

  消费是市场的风向标,南山区还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鼓励企业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专项,致力于在核心芯片、医疗器械、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机器人、微纳米材料与器件等领域实现突破。同时,南山区积极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发展新材料、数字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海洋电子信息、海洋高端装备等蓝色经济,为我们更便捷、更沉浸、更高效的消费场景带领裂变式发展。

  近年来,南山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双创生态优势,不仅为经济增长打造了强劲引擎,也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注入了创新活力,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澎湃动力。“南山智造”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