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消费带上“扶贫温度”

时间:2020-10-12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路上,深圳市南山区对口帮扶(支援、协作)广东连平,广西田阳、德保,西藏察隅,江西吉安,黑龙江双鸭山和哈尔滨南岗、新疆喀什8个地区,始终以特区担当、特区作为,全力做好扶贫工作,实现村村有产业,户户有分红,有效增加村集体和贫困户收入。特别根据各地农业资源丰富的特点,助力种植、养殖产业园的建立,再进一步做强农副产品的精深加工与流通,相关产业的壮大发展,直接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为打通帮扶地区的农产品销售渠道,南山利用深圳市企业众多,资质雄厚等资源,引进盒马鲜生、顺丰丰农、钱大妈、点筹网、天虹、人人乐商场等大型连锁商业企业建立直接合作关系,线下将农产品送往全国,包括深圳,为贫困人口增收、带动就业筑强基础。

  此外,南山区还大力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购买扶贫农产品,以“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参与消费扶贫。在南山农批市场、学府路还设有两家“对口帮扶产品展销中心”,方便市民参与采购,为消费扶贫作出贡献。

  部分企业也积极响应,如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每个楼层的茶水间以及八楼食堂无人超市,都摆放货架,售卖来自扶贫地区的产品。开味缘餐饮管理公司的连锁餐厅不仅食材来自帮扶地区,还在每家店设置货柜,销售帮扶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南山区的部分企业还采取市场化模式运营,形成特色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的全链条联动,解决帮扶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到深圳、到南山一线市场销售“最后一公里”问题,铸就消费扶贫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