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亲近自然享受生态 南山促绿色价值转化

时间:2020-10-12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

  盈盈绿水、碧波荡漾、入眼即画、迈步即景,一条穿城而过的河流,静静吟唱着一座城区的生态发展之歌。

  城市因水而美,产业因水而兴,市民因水而乐。南山区的“母亲河”大沙河源于阳台山,全长13.7公里,纵贯南山全境,串联起西丽湖、大学城、高新区、深圳湾,犹如一条蜿蜒美丽的“绿色飘带”。

  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南山区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绿水青山绕城的生态环境,并以“金山银山”反哺“绿水青山”,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形成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良性循环,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城市魅力。近年来,南山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南山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6.17平方米,公园达到136个,已成名副其实的“百园之区”。推窗见绿、开门见园、下楼遇花,已成南山区公园建设成果最生动的写照。在南山,平均每万名市民拥有一个公园。

  南山公园特色各异,不仅有人才公园、大沙河生态长廊这种城市公园,还有塘朗山公园、南山公园这些山野公园。南山区评选的“新八景”中,深圳人才公园、大南山、西丽湖、深圳湾滨海休闲带等入选。

  在大沙河边上,咖啡厅成为网红打卡点,在大南山脚下的餐厅吃饭是一种新的享受,南山区绿色价值创造性转化,初见端倪。生态服务转化成消费,是一座城市隐形的效益。今年,南山区西丽生态公园等开园,让南山成为“网红景点”制造机,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形成一批以公园为主的绿色场景品牌,为南山文旅体融合发展增添动力,实现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