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山海南山,每一处都能成为风景

时间:2020-10-12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

  傍晚时分,夕阳洒下的余晖映照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从蛇口邮轮母港出发,乘坐海上观光游船,欣赏沐浴在晚霞中的深圳湾内海、港、湾、城市等绝美风光串联在一起,一副绝美的粤港澳大湾区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图景跃然在眼前。

  晋代以来,香港、澳门、珠海、中山、东莞等地长期隶属南头古城管辖,这里是深圳城市史的源头,也是深港文化之根。2017年来,包含天后宫、左炮台、右炮台、宋少帝陵、南头古城等文物古迹景点的“南头赤湾丝路历史文化古迹”还评为“广东十大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地理坐标”。

  今年,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第一批)共64条,为“广东人游广东”提供路线参考。其中,深圳蛇口改革开放历史文化游径,即明华轮—海上世界广场—微波山榜上有名。

  除历史文化特色外,南山也有世界之窗、欢乐谷、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等国家5A级景区,还有野生动物园、青青世界等4A级景区。南山区山海相依、水城共融的特征也让南山成为城市旅游的热门,凭借着在市民中的高人气和代表的南山独特的人文特色,“大南山”“大沙河”“西丽湖”“深圳湾滨海休闲带”“深圳人才公园”“深圳湾广场”“海上世界”“欢乐海岸”8个景点获评“南山新八景”。

  南山坐拥深圳湾、前海湾,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黄金入海口,蛇口前海自贸区全部位于南山,太子湾邮轮母港的8条国际航线,成为深圳通连香港、走向世界的“海上门户”,在海上观赏大南山、SCT码头、前海湾、内伶仃岛等,深度体验南山醇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城区建设新面貌,寻南山之美、寻湾区之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