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文创消费场景

时间:2020-10-12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

3华侨城创意园是文艺青年的最爱,各类商业业态都围绕创意设计而生,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png

  每座城市有一个集文化创意、新锐设计、时尚风格、精神品位于一体的城市空间,这就是文化创意园。文化创意园用其沉淀城市建设的历史空间承载,嵌入不同文化意涵和价值的场景,通过实物商品、环境营造,成为城市文艺青年近在咫尺的“诗和远方”。“打卡”自拍,买潮流尖货,享文艺熏陶,这种消费通过文化的浸润,生活就会被印上“品质”的底色。

  正在迈向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南山,文化是筋骨,创意是气质。文化产业的延伸合作,正不断突破文化品牌、购物品牌、服务品牌等行业的边界壁垒,最大化释放这座城市的文化力。除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南山还有价值工厂、OCT-BAY欢乐海岸、南海意库、蛇口网谷、世外桃源创意等文化园区,点和线构成一个文化创意弥漫的城区风貌。

  【案例】

  左手咖啡、黑胶唱片、粗布衣裳,右手文化、艺术和创意。在OCT-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这个深圳最大规模的LOFT群,形成了以创意设计、当代艺术、先锋音乐为核心的品牌集聚地带,融合“创意、设计、艺术”于一身,市民可以入内尽享与创意特色的相关产业,如书店、时装、手工制品、概念餐厅、酒廊、零售、咖啡等,还有创意节、T街创意市集、一人一世界设计师讲座纷繁的活动,随时开启一场绿意盎然的文艺之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