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体育消费场景

时间:2020-10-12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

5湄南河体育小镇聚集着卡丁车、潜水、冲浪、马术等诸多华南、深圳片区不多见的体育运动,是体育产业消费升级的新结构.png

  新型体育消费赋能高品质生活。当下消费升级呈现复合化形态,在消费品数量充裕的情况下,消费者追求更好、更高的品质,这正是体育消费大有可为的空间。布局合理、功能齐备的体育设施,是南山区体育事业发展的一大特色。南山既有有高端的深圳湾体育中心和南山文体中心,有正在建设之中的“一街道一文体中心”,还有大量社会化的体育俱乐部和中、小型体育场馆。

  南山区体育事业发展,越来越高端化、国际化。去年,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U15棒球锦标赛、WKG&M-1综合格斗赛、WTA世界女子网球总决赛、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都在南山举行。南山文体影响力还辐射大湾区,2019深圳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体育系列赛,汇集羽毛球、皮划艇、体育舞蹈、国际象棋、击剑等高手云集,带动南山群众体育也从传统体育项目转向新兴运动转变。

  【案例】

  在南山蛇口的湄南河体育小镇,这座由旧工厂改建而来、重新赋予原来建筑“激情文化”的大型综合性室内休闲体育场馆,丰富了深圳的体育文化产业,现已成为深圳市家喻户晓的体育运动地标。

  这里既有大众体育项目,篮球、排球、羽毛球场,也有新锐体育项目如壁球、室内高尔夫球、室内冲浪、极限单车、卡丁车等。更有高端体育项目,如马术、室内潜水等,未来还将引进实弹射击滑雪等项目,让体育运动青春化、时尚化,增添城区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