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生态消费场景

时间:2020-10-12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

7大沙河2.jpg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城区建设关系着一个人的生活空间、精神空间和梦想空间,生态建设则是生活诗意的原点,也是具有美学意义和价值意义的地点。近年来,南山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绿水青山绕城的生态环境,并以“金山银山”反哺“绿水青山”,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推进“百园之区”建设,整个城区都是一座“公园”,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城市魅力。特别是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大沙河生态长廊、深圳人才公园、西丽生态公园等一批生态名片的建成,成为市民“打卡”的热门休闲空间。

  【案例】

  在晨光中沿着大沙河生态长廊跑步,随后在大沙河塘朗段沿岸的全景玻璃茶社坐下来歇歇脚,一览山水风光,玻璃建筑映衬蓝天白云,成为最好的自拍背景。进入里面喝各种水果茶、奶茶并品尝甜点,拿一本杂志就可以待一上午。在大沙河入海口的咖啡书吧,边看书边喝咖啡,依稀有法国塞纳河的光影。对运动达人来说,大沙河还提供了皮划艇运动的场地,在这里也能一享运动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