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消费扶贫场景

时间:2020-10-12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

8南山消费扶贫展销中心既帮助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走出来,又丰富了深圳人民的餐桌.jpg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南山区采取多种举措,打通供应链条,拓展销售途径,加快流通服务网点建设,大力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除商超、电商企业为南山对口帮扶地区的农产品提供通道直达消费者外,南山还有部分线下网点直接面对消费者。如位于南山区农贸批发市场的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扶贫产品展销中心暨南山对口帮扶连平扶贫产品展销中心,助推河源(连平)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深圳市开味缘餐饮管理公司的连锁餐厅在显著位置售卖帮扶地区的农产品;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每个楼层的茶水间及八楼食堂无人超市、摆放货架,均售卖来自扶贫地区的产品。

  【案例】

  位于学府路的南头街道“对口帮扶产品展销中心”是南山区第一个精准扶贫的产品宣传、展销的实体经营店,不仅展销南头街道对口帮扶的产品,更整合了南山区对口扶贫各个驻村工作队的各类农优产品。多元的产品展销平台售卖花生、花菇、五指毛桃、黑蒜等优质的干货产品,是消费者帮助贫困户脱贫与增收的有益尝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