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沙河街道代表团:利用街区特色打造艺术文化长廊

时间:2019-02-01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1月25日下午和26日下午,参加南山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沙河街道代表团代表们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报告,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为南山区更好发展建言献策。文化建设成为代表们口中的高频热词。
  人大代表王小斌在分享对文化建设的观点时说,南山文化产业迅速,对GDP贡献越来越大,南山区提出了大力发展“文化+科技”、“文化×科技”。沙河街道文化资源丰富,他建议,借助深圳“十大特色文化街区”即将提升改造的契机,充分利用街区特色优势,打造一条有创意文化、空间文化、休闲文化的艺术文化长廊,把雅昌艺术中心、华侨城文化创意园、蛇口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等艺术地标和香山路等路段有机连接,使其成为南山区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人大代表谢兰军认为,沙河街道位置优越,有锦绣中华民俗村、欢乐谷等特色文化景点,文化气息浓郁。要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围绕着旅游文化这个中心,加大投入,同时,规划也要符合大环境的要求,彰显美感。
  “硬件决定质量,文化决定品位。”人大代表王刚说,在文化建设中,除了增添文体设施等硬件,也要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居民的文化素质等软实力,凸显文化品味。
  他建议,在文化传播中,要利用好世界之窗等人流量大的旅游景区等阵地,提升整个南山的文化。
  在人大代表蔡树男看来,南山区经济发展迅猛,未来更应关注社会结构、文化。他建议,南山区可考虑成立一个由人类学家、社会学家、心理学家等组成的专家小组或专家团队,从不同角度研究南山区下一步社会发展应该达到什么状态,需要什么功能和素质结构,为南山区人文可持续发展提供决策和依据。
  康甲光、李威、邹兵、陈勇等人大代表,围绕法制建设、实体经济、高端制造业、国营企业相关内容,踊跃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