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打造南山“软实力”体现人文关怀

时间:2019-02-11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在第五小组分组讨论中,政协委员纷纷肯定了过去一年南山区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经济发展上的“硬实力”,GDP突破5000亿元,令人感到十分振奋和自豪。当天第五组分组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如何打造南山的“软实力”品牌展开热议。区政协副主席傅静宏参加分组讨论。

  “希望南山能出台相应的机制,牵引社会各方面资源投入到对弱势群体的帮扶中。”政协委员曾化勇认为,南山在经济发展上已打造出了品牌,也应该打造出与经济发展相匹配的民生软实力品牌。特别是要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怀,让他们能够共享改革开放成果,体现出南山区作为经济大区的责任与担当。
  政协委员陈焕燃亲身调研了多家南山区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发现不少机构属于民营自办,在帮助自闭症儿童康复上缺乏系统性和科学性。他建议,南山区牵头成立一家公立的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通过多部门联合,尽可能为自闭症儿童提供科学的治疗,帮助他们融入社会。
  政协委员刘靓建议,南山可在基础设施修建计划中考虑建设儿童博物馆,“像世界各地教育发达的地方都会有儿童博物馆,不仅有参观功能,还能进行幼托等服务,如果有一座这样的博物馆,能让南山众多高新企业的双职工父母更安心工作。”
  “南山区外向型企业多,在文化创意及文化对外传播方面都有基础,应该成为对外文化传播典范。”政协委员潘晓慧建议,南山可通过指导民营企业走出去,发挥其产品和员工力量,有针对性地打造出一个深圳、南山符号,对外展示深圳及南山区的城市(城区)文化,构建出深圳、南山的文化自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