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人大考察团到广西百色开展扶贫调研

时间:2020-12-25来源: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分享到:

  走进农村慰问老人,考察乡村振兴,深入企业调研,寻求深度合作,帮助革命老区优质农副产品远销海内外,助力老区脱贫攻坚……近日,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饶红蕾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企业家组成的南山区人大考察团,赴广西百色市田阳区、德保县开展扶贫调研,种养基地、田间地头、企业车间,都是人大代表、企业家们忙碌的身影。

  调研中,饶红蕾一行先后来到位于田阳区的广西果天下食品有限公司、广西顺丰丰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易地扶贫搬迁展示馆、老乡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0万亩农林生态脱贫产业核心示范区、华润五丰生态养殖供港基地、那满镇新立村共联屯以及德保县矮马王国、金蛤蚧酒厂、实味食品公司等地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田阳区、德保县脱贫攻坚工作和产业扶贫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南山区人大考察团还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重温烽火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考察途中,饶红蕾一行到巴某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情况并走访慰问2户贫困户。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介绍,饶红蕾对田阳区、德保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田阳区,饶红蕾一行出席了南山区结对帮扶田阳区爱心资金捐赠和消费扶贫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饶红蕾表示,南山区委书记王强非常支持南山区企业家到广西百色考察,采购果品、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支持革命老区发展。此次考察团参观了当地的企业和易地扶贫搬迁展示馆等很多地方,深切体会到田阳党政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的热情,尤其是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各项工作,做得非常扎实、突出,极具特色和亮点,值得南山区学习和借鉴。南山企业非常务实,希望田阳与南山企业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为田阳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阳区委书记韦正业表示,南山区的帮扶工作有深度、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希望南山区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田阳的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帮助老区广大群众脱贫奔小康。

  在现场,深圳乐信集团向田阳区红十字会捐赠爱心帮扶资金35万元,田阳区红十字会向深圳市乐信集团回赠了“爱心企业”牌匾。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鑫辉餐饮(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田阳果香园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田阳群姐砂糖橘专业合作社签订消费扶贫协议,签约项目资金共25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