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广西田阳、德保 东西部扶贫协作全面推进

时间:2019-11-18来源:南山区

分享到: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南山区自2016年10月起,对口广西百色市田阳县、德保县扶贫协作。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主要领导专门研究、专门部署、专门抓落实,扶贫协作工作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旅游合作、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截至2018年底,南山在田阳、德保两县投入各类扶贫协作资金1.91亿元(其中市区统筹资金1.6亿元、区财政专项资金2500万元、社会自筹资金634万元),用于支持产业项目、劳务培训、旅游合作、基层结对等方面工作。
  产业协作务实高效。结合本地资源要素,南山加快推进光琴生猪养殖循环经济利用项目、粤桂扶贫桑蚕产业示范园、粤桂柑橘(脐橙)生态园、恒华服装加工项目、吉美菲玩具加工项目等一批产业项目;与深圳点筹网、天虹商场、人人乐商场等大型连锁商业企业合作,2018年田阳县累计销售芒果10.2万吨,销售额5亿元;德保县柑橘类产品累计销售380万斤,销售额2000万元,有效带动贫困户增收。
  劳务协作、政务帮扶效果明显。南山联合碧桂园、金博士等企业和职校开展家政、育婴、电焊、电工等技能培训7000余人次;积极协调两地人资部门,共同举办了8场“春风行动”暨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提供6000余个就业岗位,29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南山区还以先进的政务管理经验协助德保建设德保政务中心,助力德保县脱贫攻坚事业。
  旅游合作取得新突破。南山牵线华侨城集团,促成锦绣中华民俗村矮马乐园项目建成运营,为推动德保矮马旅游资源的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协助德保县举办南山区推广活动——“广西德保红枫文化旅游观赏月暨脐橙节”,建立德保脐橙长期稳定的经销渠道;成立田阳百色红旅文化教育基地培训有限公司,深化两地党建友好关系,助推田阳县旅游产业发展。
  基层结对实现全覆盖,全区8个街道与田阳、德保贫困乡镇开展的“镇镇结对”,32家社区和农城化股份公司与贫困村镇“村村结对”结对共建;教育、卫生系统结对共建,完成两地共25所学校和9所医疗机构形成结对帮扶关系,组织安排204名技术骨干开展交流对接;双方积极对接,在人才交流、民生建设、产业引进等全面推进,田阳、德保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显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