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广东连平 全面对口帮扶工作扎实有效

时间:2019-11-18来源:南山区

分享到:

  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围绕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村脱贫出列要求,南山抓住精准扶贫、共建产业园和社会民生三个重点领域,举全区之力,强力推进对口帮扶连平县脱贫攻坚任务。

  截至目前,第三轮全面对口帮扶连平县累计到位各类帮扶资金52088.67万元,其中精准扶贫资金23230.57万元、产业园建设资金23598.1万元、落实民生帮扶资金5260万元,为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南山扎实有效开展双精准工作。当地脱贫增收成效明显,采取“长短结合”一户一策、劳务输出就近就业、投资入股稳定分红等措施,多角度落实扶贫到户工作,南山区帮扶的27个村共实施743个产业扶贫项目,1850户贫困户5729贫困人口(动态数据)预脱贫率达96.3%。

  危房改造方面,南山采取专款补助、垫资建设、集中安置、特事特办等措施,27个贫困村789户危房改造已全面完成。产业发展呈现百花齐放的趋势,光伏项目遍地开花、种植项目因地制宜、养殖项目初具规模、金融扶贫稳定收益,连平实现村村有产业,户户有分红。

  南山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村庄规划、项目实施等工作,规划整治并行,突出重点、逐步推进,全面开展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和卫生环境治理等民生民计工程,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较大的改善。

  共建产业园取得新突破,占地158亩规划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的北区共建园区,目前11栋厂房宿舍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封顶,引进的南士科技、圳佳光电、启圳光电三家公司签订入园合作协议,并进驻开展设备安装工作,其中圳佳光电已投入试产。

  南山(连平)共建产业园采取施工建设和招商引资同步推进的模式,为企业“量身定制”厂房,有效提高园区的使用效益,实现一年时间完成园区建设、招商、企业入驻投产的目标,成为河源共建园区中的样板园区。

  此外,在社会民生帮扶方面,南山扎实落实,支持南山快速路、连平南山体育馆、连平人民医院、忠信镇道路及景观整治工程、隆街中学宿舍楼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干部培训,两地学校、医院共建结对,推动连平教育卫生事业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