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人大考察团到广西百色开展扶贫调研 搭建致富桥梁 深度合作双赢

时间:2020-07-22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走进农村慰问老人,考察乡村振兴,深入企业调研,寻求深度合作,帮助革命老区优质农副产品远销海内外,助力老区脱贫攻坚……近日,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饶红蕾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企业家组成的南山区人大考察团,赴广西百色市田阳区、德保县开展扶贫调研,种养基地、田间地头、企业车间,都是人大代表、企业家们忙碌的身影。

  调研中,饶红蕾一行先后来到位于田阳区的广西果天下食品有限公司、广西顺丰丰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易地扶贫搬迁展示馆、老乡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0万亩农林生态脱贫产业核心示范区、华润五丰生态养殖供港基地、那满镇新立村共联屯以及德保县矮马王国、金蛤蚧酒厂、实味食品公司等地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田阳区、德保县脱贫攻坚工作和产业扶贫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南山区人大考察团还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重温烽火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考察途中,饶红蕾一行到巴某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情况并走访慰问2户贫困户。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介绍,饶红蕾对田阳区、德保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田阳区,饶红蕾一行出席了南山区结对帮扶田阳区爱心资金捐赠和消费扶贫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饶红蕾表示,南山区委书记王强非常支持南山区企业家到广西百色考察,采购果品、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支持革命老区发展。此次考察团参观了当地的企业和易地扶贫搬迁展示馆等很多地方,深切体会到田阳党政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的热情,尤其是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各项工作,做得非常扎实、突出,极具特色和亮点,值得南山区学习和借鉴。南山企业非常务实,希望田阳与南山企业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为田阳的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阳区委书记韦正业表示,南山区的帮扶工作有深度、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希望南山区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田阳的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帮助老区广大群众脱贫奔小康。

  在现场,深圳乐信集团向田阳区红十字会捐赠爱心帮扶资金35万元,田阳区红十字会向深圳市乐信集团回赠了“爱心企业”牌匾。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鑫辉餐饮(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田阳果香园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田阳群姐砂糖橘专业合作社签订消费扶贫协议,签约项目资金共2500万元。

  广西百色扶贫调研之行 企业家及企业代表感言

  深圳市人大代表、合口味集团董事长孙小荔:南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的百色之行让我收获颇丰,既接受了红色教育,又发现了商机。一方面促成南山企业帮扶百色贫困革命老区;另一方面,当地纯天然的食材资源可以助力南山企业的发展,将脱贫攻坚与企业谋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

  此行最大的收获是参观考察华润五丰(田阳)生态养殖供港基地,现场了解了科学饲养、规模化运作、生态环保等知识。当地芒果品质特别好,希望这里能成为一个供应基地,为我们企业旗下的连锁店提供优质的芒果饮品原料。

  此外,我了解到当地其他非常好的生态食材,例如生态土猪——跑山猪,我初步设想建立合作关系,定点收购生态土猪。希望通过我们公司的订购,将当地生态养猪场出栏数提高到2000头,数年后达到上万头,令该项目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

  南山区人大代表、深圳市食品行业协会会长李强:此行我们缅怀了先烈,是一次很好的革命教育。我深受触动,自己作为企业家,有责任帮助老区脱贫致富。

  百色地区资源很丰富,有很多独具特色的农副产品,比如芒果、小番茄等,扶贫考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资源结合的机会。对于我们做食品产业的人来说,就是要将老区的自然资源、特色产品与市场需求结合起来,好好地加以利用,不断地把这些好东西提供给消费者,这样既能促进企业发展,又可以为扶贫工作作一点贡献。

  南山区人大代表、鑫辉餐饮董事长王传启:我觉得这次广西扶贫考察非常好,田阳、德保都有好地、好水、好食材,我们做餐饮的就是需要这种原生态的好食材。此次,我公司和田阳企业签了1000万元消费扶贫采购协议。鑫辉餐饮作为一个民营企业,正因为有了党的好政策,才能得到快速发展。为此,我想为老区脱贫攻坚贡献一点力量。

  这两天,我们采购的第一批芒果已经送到深圳,质量非常好,我们助力了扶贫,老区则保证为深圳餐饮提供安全和美味的食材,这是双赢。

  此外,我们正在筹备建立扶贫消费站,把田阳、德保的优质农产品运到南山,开设几个销售点,帮助广西百色老区的农民富起来。

  乐信集团高级公共事务经理李胜:由于南山区人大代表、乐信公司创始人、CEO肖文杰因在外出差无法参加,特委托我参加此次广西扶贫考察,为此我倍感荣幸。此行收获非常大,我了解到南山区挂点帮扶地区的脱贫工作做得很扎实,大大改善了当地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了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增加了就业,也更加坚定了乐信对公益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为弘扬慈善精神,促进慈善事业发展,惠及更多困难群众,乐信集团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向田阳区红十字会捐赠爱心帮扶资金35万元,用于资助“百色市田阳区贫困户白内障复明项目”。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公司旗下乐信公益基金会通过壹基金、武汉市红十字会、深圳市慈善会捐赠15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等地一线抗疫工作,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

  品道餐饮公共事务部副总监黄锦华:6月28日,我们跟随南山区人大考察团来到广西百色市田阳区,考察了田阳区芒果产业链、产品基地物流高速发展的过程以及东西部扶贫协作落实产业扶贫、科技扶贫、消费扶贫等工作。

  在田阳区20万亩农林生态脱贫产业核心示范区,我站在景观台上眺望,尽收眼底的是近年东西部协作的成果——遍布梯田、挂着沉甸甸果实的芒果树。芒果产业是田阳的特色产业,也是当地群众收入的一个重要来源。当地的芒果质量非常优秀,我们公司对芒果的需求量也比较大,随即与当地签订了1500万元的采购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