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代表说|朱劲松:举办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青少年人工智能赛事

时间:2022-05-09来源:南方日报

分享到:

  “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感觉南山真了不起、南山人真了不起。”在接受采访时,南山区人大代表,腾讯公司党委委员、安全管理部总经理朱劲松说,南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与质量取得新成就,令人欢欣鼓舞。对未来的工作部署很有前瞻性和战略性,体现了南山的担当和对未来的信心。

转存图片

  朱劲松表示,南山区去年九大类民生支出近300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5%,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2832个,自己工作在南山、生活在南山,可以真切感受到南山每一天发生着的变化。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努力提升吃、住、行、娱、安五方面体验,让大家吃得更放心、住得更舒心、出行更安心、玩得更开心、过得更安心,这将进一步提升自己作为南山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南山是科技强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个方面作出了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部署安排。朱劲松认为,面向未来参与全球竞争,要从青少年抓起,着力培养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南山汇聚了众多高新技术企业,有实力成为全国人工智能教育的示范标杆,建议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举办青少年人工智能学科竞赛活动,并将其打造成为在全球范围内有权威性、广泛性和影响力的青少年人工智能赛事,助推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作为南山企业,腾讯有强大的人工智能基础能力支撑,可以充分贡献在文创、游戏、数字艺术、虚拟现实等领域的积累和资源,为赛事提供平台、场景和工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