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沙河街道李威:擦亮文旅创意新名片

时间:2020-01-23来源:南山区

分享到:

  南山的核心旅游资源集中在沙河街道,今年的南山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建立旅游大数据服务平台、设计独具特色的城区导览系统,搭建全域旅游联盟,引导华侨城旅游度假区等转型发展。沙河街道作为华侨城旅游度假区的承载区,如何助力?南山区人大代表、沙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威提出,对照先行示范的标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只争朝夕、持之以恒,强弱项、扬长板、补短板,继续立足“四个片区”,一件接一件办实办好,朝着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奋力前行。

  今年,结合区政府工作报告的整体部署,沙河街道将擦亮文旅创意新名片,开展文旅特色活动,筹备举办“两节、两会”,“两节”即创意文化节、工匠文化节,“两会”即侨城北运动会、创意园趣味运动会。筹建“初心馆”,结合特区成立40周年和南山建区30周年,选址初定在东方社区,收集历史老照片、挖掘老故事。建设城中村“流金岁月馆”,筹划在星河街社区建设,供旧改期间村民日常聚会联络,为旧改迁出的居民提供回忆、交流、活动场所。
  沙河还将高效精准服务,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进驻超总新行政服务大厅,为超总建设提供“一站式”服务,试点工作人员“倒班制”,增设智能终端,为企业和人才提供全天候优质服务。助力侨城北产业壮大,积极协调通路、标识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提高片区知名度,在园区周边布点社区文体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社康中心等公共配套服务,为企业吸引人才提供基础硬件支撑。打造“企业云·智慧库”政企平台,通过分享资源、交流经验、解决问题等共建活动,推动企业、社区、街道之间的资源互补、优势共享。
  白石洲南片区与“超总”一路之隔,在治理后探索引入有城中村运营经验的物业公司进行围合式管理,并配套建设微公园、花角、小广场、休闲场所等,推进电单车规范化管理,打造石洲中路美食街,形成特色、安全、有序、和谐、美丽的城中村示范,使之成为与超总匹配的生活和后勤配套。
  在民生幸福上,沙河街道加大公共配套建设,推进公办幼儿园、街道文体中心、日照中心、“邻里之家”建设,升级职康中心,不断补齐民生短板,开展融情暖心的民生服务,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