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粤海街道李业甫:加强创新社会治理 实现营商环境和幸福街区双提升

时间:2020-01-23来源:南山区

分享到:

  南山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提出的“三大示范工程”,其中两个主战场在粤海街道。打造深圳湾文化走廊,打造南山硅谷大道,粤海街道成为南山的一张名片,粤海的城区形象构成南山的脸面。

  如何更好地优化提升,南山区人大代表、粤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业甫提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努力实现营商环境和幸福街区建设双提升。
  工作报告让粤海的发展更有自信。南山实施的三大示范工程,提出赋予深圳湾总部经济带文化内涵,打造集创意设计、传统文化、先锋艺术、前沿时尚于一体的世界级文化飘带。做好深圳湾广场“两馆一轴”方案设计,开工A地块深圳创意设计馆和科技生活馆,开展B、C区基坑施工,加快打造滨水风情、人文气息、湾区魅力的城市新客厅。
  在打造南山硅谷大道上,开展硅谷大道整体城市设计,推进地铁13号线科苑大道地下空间综合开发,通过统筹地上地下空间、链接创新产业资源,打造12公里、多元立体复合的城市创新脊梁,构筑大湾区科技创新的动力轴、深圳创新意象展示的地标轴。大幅提升科苑大道沿线的创新、交通、生活、景观功能,塑造彰显深圳全球创新创意之都风采的“科技星光大道”。
  两大工程的实施,将整体改变粤海街道的整体城市品质。配合这两大工程,粤海街道做精做细城市管理的各项服务,建设“粤海街道党群中心(企业服务中心),早日实现企业“家门口的服务”平台实体化运作。集聚一批行业协会,成立粤海街道商(协)会联盟。集聚一批产业园区运营机构,成立粤海街道产业园区联盟。
  在营商环境上,粤海街道还将聘请职能部门领导、行业专家为企业发展提供导向服务,探索成立“博士交流站”,解决企业技术攻关和人才需求。完善街道处级领导+企业社工+社区联络员的企业服务工作模式,成立七个服务队,分片区联系重点企业,实施党建、工建、企业服务等联动。
  围绕企业最为关心的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融资支持、税收政策等四大领域,以“线上推送+线下解读”的方式开展政策宣讲系列活动,弥补信息不对等的短板,促进政策落地,提高政策覆盖率和知晓度连续。
  在文化服务上,粤海推进国际青年文化交流中心建设,完善场所功能分布,丰富交流活动内容,优化双语服务水平。持续开展“粤海读书会”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街道16个社区全部通过学习型社区验收的基础上,建成学习型街道。
  成立粤海体协,重点培育打造“粤海文化体育节”“粤唱粤响、回声嘹亮”“粤享悦爱”等一批文化体育品牌项目,营造街社校企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