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百行千区万企走进专精特新”活动走进南山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

时间:2023-07-03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专精特新’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的中坚力量,当前,加快形成利于‘专精特新’企业成长的营商环境变得尤为重要,智慧化、精准化的智策平台为‘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上市打开了一道门。”6月29日下午,在“百行千区万企走进专精特新”活动现场,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融资服务处处长樊颖晖为在场的南山区“专精特新”企业介绍我国“专精特新”的相关政策和培育现状。

  这场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办,北京数字万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深圳市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证券交易所、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以及深圳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支持的“百行千区万企走进专精特新”活动吸引了南山区70余家企业参与。

  南山区“专精特新”培育工作成绩斐然

  南山区“专精特新”培育工作成绩斐然,截至目前,南山区共培育四批14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数量全市第一;共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918家,培育数量全市第二;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2298家。

  在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期间,“百行千区万企走进专精特新”活动来到南山这个科技强区、创新高地,目的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助力南山区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为了助力辖区“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南山区广泛开展企业调研,收集“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诉求,全面梳理服务需求清单,促进服务资源的精准匹配,不仅帮助企业申报政策,申请产业用房,还努力帮助企业找市场。今年以来,南山区已经成功举办了10余场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对接活动,组织企业业务、银企交流对接,并通过“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暨党建工作推进会、菁英职通车“专精特新企业创新人才培育”专题沙龙、闭门研讨会等专项活动,围绕企业发展规划、人才培育、海外市场拓展等话题开展政企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专家嘉宾助力南山区“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融资服务处处长樊颖晖详细介绍了全国“专精特新”的相关政策和培育现状。她表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深耕于细分领域,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且处在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环节,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打造的智慧化、精准化融资智策平台为“专精特新”企业融资上市打开了一道门,有利于优化“专精特新”企业成长的营商环境,改善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深圳证券交易所央企专项小组及高端装备行业组负责人陈蔚恒从全面注册制改革背景出发,详细解读了深交所资本市场体系及当前IPO审核关注的重点,提醒企业在进行融资上市规划时应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坚持公开透明、市场化、法治化的基本原则。

  国海证券、汇丰银行、君合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对中小企业上市的制度、法律政策进行了解读。

  本次活动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和上市步伐,完善资本市场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体系,拓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搭建了企业与服务机构的交流平台。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场活动很值得,非常期待下一场!三小时的活动帮助企业以更全面的视角关注融资上市可能遇到的风险,活动内容翔实而丰富,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接下来,南山区将在企业培育服务、创新能力提升、企业转型升级、市场推广应用、金融服务、人才政策、产业空间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资源向“专精特新”企业集聚、政策向“专精特新”企业倾斜,进一步促进辖区企业走“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