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沙河街道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多措并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6-15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沙河街道‘助企行’专员工作非常到位,不仅政策宣传解读得十分及时,对企业提出的诉求也非常重视,帮助我们跟进到底,直到问题解决。我们公司正处于发展上升期,办公场地不够,需要进一步扩大规模,沙河街道‘助企行’专员了解到情况后,帮我们与上级部门沟通,经过多次多方协调,为公司提供了产业空间,对公司发展助益很大。”沙河街道某高新技术企业管理人员恳切地说道。

  企业是城市发展的活力之源。连日来,为助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圳市南山区沙河街道党工委积极谋划、主动求变,成立企业服务工作专班,推进“助企行”工作,落实党建引领企业发展、领导干部挂点服务企业、政企银合作对接、请专家送政策、助企纾困等多项举措,着力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辖区企业家安心创大业、放心做生意。

  走访调研,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沙河街道党工委以实干为要,视发展为天职,视企业为生命,全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手”。

  自“助企行”工作开展以来,沙河街道党工委牵头成立37个专项小组,覆盖556家企业,累计走访企业731次,累计解决诉求217件。除实地走访,沙河街道“助企行”专员还通过电话、微信等与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做到“政策第一时间宣传到企业,企业有困难第一时间知晓并落实解决”,用心用情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党建引领,激活发展“红色引擎”

  为全方位高质量服务企业,沙河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统筹引领作用,通过成立深超总党委、提升创意文化园党委工作质效,为街道重点片区和园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红色动能。

  深超总党委在深超总片区规划、建设、运营全周期中发挥组织共建、红色促融、平台会商、协调发展等作用,建立“搭平台、解问题、强服务、促发展”的工作机制,打造工地先锋创建、平安生产维护、纠纷前端调解、关心关爱工人、助力企业发展、公共环境提升六大行动计划,助力深超总在开发建设、运营管理等各阶段稳步推进。此外,深超总党委还与深超总基地开发建设指挥办公室招商引资组签订《共促深超总招商引资合作协议》,全面助力片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创意文化园党委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设专职副书记,建立园区党委和企业联席会议机制,以党建引领推进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沙河街道党工委、创意文化园党委和创意文化园部分企业召开数次联席会议,倾听企业诉求,探讨解决方案。经研究,沙河街道党工委、创意文化园党委将从排污改造、主干道周边环境提升、建造花样街区等7个方面全面提升改造创意文化园,为园区企业发展做好保障服务。

  搭建平台,助企链接多方资源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企业,沙河街道党工委开展丰富活动,搭建交流平台,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其中,沙河街道党工委创建“大沙河视界”品牌活动,打造群英荟萃思维高地,依托大沙河视界企业大讲堂,邀请商业信用中心、南方科技大学、建设银行等专业机构的专家大咖,围绕“2023中小企业如何高质量发展”“商业信用助力知识产权证券化”等主题开展演讲及高峰对话,惠及企业60余家。现场以“面对面授课+互动交流”双向互动模式,实现知识产权“乘法效应”,为企业发展提供新路径。

  除此之外,沙河街道党工委常态化持续开展“设计师面对面”、企业金融服务专场、企业人才招聘会等活动,破解企业融资、人才招聘、市场拓展等难题,通过资源整合、服务优化、平台搭建、品牌创新等举措,聚焦孵化培育科创企业、扶持企业蝶变专精特新“小巨人”,助力辖区企业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