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干部“助企行”精进学堂集成电路专场举行 介绍专项扶持措施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6-05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集成电路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核心枢纽,关系国家安全和中国式现代化进程。6月1日下午,南山区干部“助企行”精进学堂(第四讲)集成电路专场在南山会堂举行,提升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和服务企业能力,助力干部精准服务企业。

  活动中,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生明作专题授课,详细介绍了全球、全国、广东、深圳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规划布局,从集成电路的结构分类、产业链、发展趋势等方面,科普了集成电路专业知识,并提出了新形势下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思考和建议。南山区科技创新局相关人员介绍了南山区促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扶持措施,并对相关支持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下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快速发展,集成电路作为其基础和核心技术之一,成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推手。作为行走在企业服务一线的干部,要用好政府和市场两方面力量,发挥市场力量和产业生态的重要作用,帮助企业协调和解决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