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重磅!香港:今起开放登记

时间:2023-05-29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5月28日,南都记者从香港特区政府获悉,“港车北上”将于29日开始接受网上登记抽签,首批结果将于31日公布。

  中签者按指示在网上递交申请并获批后,便可于7月1日零时起驾车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往来香港和广东省。
  香港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28日表示,经特区政府与内地有关部门进一步商讨,内地指定的验车机构中国检验有限公司会为“港车北上”增设每日700个验车名额。

  图片

港珠澳大桥。

  林世雄表示,两地同意就每日出行车辆数量设置上限,申请人可于每月15日经“港车北上”官方网站预约下一个月的指定出行日期。如果预约人数超过上限,香港运输署会通过计算机抽签方式分配。特区政府会根据香港市民的意见、申请流程的顺畅程度、私家车验车情况等与内地有关部门保持沟通,适时调整每日申请名额。
  南都此前报道,“港车北上”政策是中央支持香港发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稳步推进,粤港澳三地人员往来、经贸合作更加紧密和频繁,越来越多的香港居民选择到内地居住、经商、就业或者探亲旅游,驾车往来两地的交通需求进一步增大,对“港车北上”政策热切期盼。政策实施后,香港居民驾车往来粤港两地更为方便、更为自主。
  日前,香港运输及物流局相关负责人在回应南都记者提问时表示,为进一步用好港珠澳大桥及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香港特区政府在从“港车北上”汲取经验之余,探索更多便利两地往来措施。目前,香港机场管理局正在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人工岛发展两个自动化停车场,供广东南下及澳门经大桥来港的自驾旅客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