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首个虚拟园区服务平台“前海惠”上线 为14万家前海企业提供全产业链条服务

时间:2023-05-23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日前,南山首个虚拟园区服务平台“前海惠”正式上线。“前海惠”依托i南山企业服务综合平台,为14万家前海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的智慧化服务,为前海市场主体提供更多及时和有力的保障,为中小微企业成长持续赋能。

  进入微信,搜索“深i南山”小程序,登录进入小程序首页,点击“前海惠”,即可进入虚拟园区。“前海惠”虚拟园区集中展现前海的区位优势、惠企政策、产业空间和资讯动态等,为辖区企业了解前海、对接前海提供一站式通道和服务。

  “前海惠”虚拟园区实现惠企政策“一站通享”,在政策汇编板块,通过政策的汇聚和归类,实现税收、综合性、专项产业、产业聚集等政策资讯一站式获取,让辖区企业方便查询,进一步提升政策获得感;实现产业空间“一网申请”,在产业空间板块,汇集市场优质物业,实现市场主导产业用房从申请到入驻的全过程线上办理,解决辖区企业在前海找办公用房难的问题;实现惠企资金“一键申报”,在资金申报方面,从政策发布、申报指南到资金拨付等业务全部线上办理,企业按照政策申报指南进行在线全流程“少填快报”,降低企业申报过程中的人工和时间成本;实现企业诉求“一窗直达”,在诉求处理方面,进一步完善企业诉求“提交—分拨—流转—反馈—评价”闭环处理机制,前海企业涉及南山的诉求可直接分拨至南山职能部门办理回复,南山企业涉及前海的诉求由前海职能部门直接在平台办理,高效互动,凝聚安商护企合力。

  据悉,作为南山企业服务总平台、招商引资主阵地,i南山企业服务综合平台自2022年11月上线以来,受到辖区企业的广泛关注。平台围绕享政策、提诉求、找空间、寻融资、招人才、办政务、拓市场、落项目等推出约70项涉企服务,特别推出党建引领、企业服务、投资南山、诉求直达、南山展厅、企业主页六大服务板块,实现了一个平台、多种功能畅通所有资源,一个主页、多项推送享受所有服务,一个账号、多个角色查办所有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