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助力高质量发展 南山街道举办惠企政策宣讲暨“金融问诊”活动

时间:2023-05-12来源:蛇口消息报

分享到:

  畅通政企交流,助力银企对接。5月11日上午,南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前海税务局举办“‘找资金 找市场 促发展’南山街道高质量发展助企服务——惠企政策宣讲暨‘金融问诊’专场”活动。南山街道办、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前海税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辖区部分企业代表参会。

  活动中,南山街道办事处与前海税务局、南山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凝聚各方合力,建立企业服务合作长效机制。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前海税务局先后介绍“i南山”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和南山区“1+4+N”产业扶持政策、中小微企业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并解答了企业最关心的诉求。

  在“金融问诊”专场对接环节,参会人员踊跃发言,提出融资难点、堵点,“金融驿站”银行多对一、组合式、差异化会诊,面对面收集企业融资需求,“一企一案”提供个性化融资方案及多元化金融产品,并现场预约后续实地走访服务。时近中午1时,在场企业人员仍迟迟不愿离场,积极与金融机构人员深入交流。

  南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英晖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首战之年,省、市、区“开年新春第一会”聚焦高质量发展,充分传递了“开年就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强烈信号。这场活动作为南山街道今年高质量发展助企服务系列活动的第四期,特别聚焦激发金融活力,不仅宣传南山区最新惠企措施、指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减免政策,还引入南山区“金融驿站”品牌服务,破解企业首贷难、融资渠道窄、融资信息不透明等“卡脖子”难题,力争引导金融活水持续精准滴灌辖区企业,让金融充分发力、靠前发力,滋养市场主体,起到为高质量发展“强筋健骨”的作用。

  据介绍,为将支持市场主体发展落实到行动上,今年以来,南山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市、区有关工作部署,持续开展企业走访服务。下一步,街道将务求“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以“等不得”的急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继续丰富高质量发展助企活动内容,为辖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营造安商稳商、兴商富商的良好氛围,为南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