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关于深圳市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计整改公告

时间:2023-11-23来源:南山区国资局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深圳市2022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重点审计了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执行情况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根据审计结果,涉及区属国企深圳市南山区汇通智融担保有限公司(简称“汇通智融”)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下发专项文件,督促汇通智融进行整改,现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关于企业薪酬超预算支出的问题。

  针对报告指出“1家国企薪酬预算增幅超出利润预算增幅,但未在预算报告对增幅情况进行详细说明,实际支出超预算22.25%”,汇通智融在编制2023年度预算报告时重点关注薪酬预算,并作出说明,严格在预算范围内执行;同时,汇通智融印发全面预算管理办法、薪酬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及公司经营风险管控,建立健全预算管理制度及薪酬管控机制。

  根据深圳市审计局对汇通智融提出的建议, 汇通智融已全面提高预算编制及执行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了公司薪酬管控及经营风险管控,完善公司内控管理体系。

  以上,汇通智融已完成专项审计整改,我局将继续督促区属国有金融企业加强预算管理及薪酬管控,严格防范风险。



  深圳市南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2023年1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