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深圳市南山区南头街道图书馆2019至2021年运营管理情况绩效审计项目审计整改情况

时间:2023-04-04来源:南头街道办事处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第十五条的规定和深圳市南山区审计局(以下简称:区审计局)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8月17日至10月14 日,对深圳市南山区图书馆(以下简称:南山图书馆)运营管理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审计了南山区公共图书场馆的设立运营和图书管理情况,并对部分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审计查阅了相关的账册、会计凭证及与项目相关的文件、档案、合同、协议等资料。审计工作得到了南山图书馆和各街道的支持与配合,审计实施工作进展顺利。上述有关部门和单位对其提供的会计资料及其他相关资料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并对此作出了书面承诺。区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南头街道对审计报告中所提问题及建议的采纳、执行情况如下:

  关于社区图书服务点建设管理方面及图书报刊管理方面项目问题。我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针对“南山区图书馆2019年至2021年运营管理指标”的情况作出相关整改措施:

  1、对2个社区未设立服务点情况说明及整改措施如下,田厦社区服务点与南头街道分馆存在共用一馆情况,街道分馆现已重新选址为关口路南口街17-2号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一楼,待区图书馆调研审核通过后统一配送书籍,与田厦社区服务点分开运营;南头城社区服务点正在设计建设中,通借通还设备已采购现暂存至仓库,待建设完成后入驻社区,预计将在年底前完成通借通还设备入驻及开放。

  2、对7个社区服务点未实现通借通还情况说明及整改措施如下,现已完成4个社区服务点(红花园社区、安乐社区、同乐社区、大新社区)的通借通还设备入驻,并对社区居民开放;剩余3个社区服务点(大汪山社区、莲城社区、马家龙社区)通借通还设备已入驻,图书新增需等待图书馆排期,大致5-6月底完成服务点开放工作。

  今后我办将根据相关项目评估制度,执行《深圳市区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验收标准》进行评价。

  特此公告。

     南头街道办事处

2023年4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