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关于南山区创新型产业用房建设及使用管理情况绩效审计调查的整改情况公告

时间:2023-04-10来源:南山区科技创新局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自2022年8月18日至2022年10月31日,区审计局对深圳市南山区创新型产业用房建设及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绩效审计,指出我局:“对个别企业监管不到位,应加大对入驻企业的监管,在今后工作中严格履行产业主管部门职责,加强企业监督管理”。我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具体如下:

  一、加强内部监督,规范用房工作流程

  制定《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关于创新型产业用房管理的内部工作指引(试行)》,规范我局企业申请创新型产业用房的受理流程,完善申报企业的入驻、管理和服务工作,包括但不限于跟进企业注册地、纳统等关系迁移,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研发进展,解决企业经营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

  二、加强企业监管,引导企业升规纳统

  对接50多家入驻企业,建立常态联系机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监督并促使多家企业迁址南山。重点关注“四下”单位和有入统潜力的企业,促进“准入统”企业尽早达规,引导已达规模标准的企业及时按流程申请入库,做到“应统尽统”。

  三、加强企业对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采取现场调研、电话访谈等多种形式为多家企业进行政策宣讲,落实助企帮扶举措,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我局将持续做好入驻企业监管服务工作,认真落实相关建议,配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区产业用房管理领导小组议定事项,充分发挥产业用房对创新型产业的支持力度,促进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

  特此公告。

南山区科技创新局

2023年4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