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深圳市南山区优质饮用水入户改造工程建设管理情况审计调查报告》整改公告

时间:2023-04-12来源:南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深圳市南山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8月18日至2022年10月28日,对深圳市南山区优质饮用水入户改造工程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出具《深圳市南山区优质饮用水入户改造工程建设管理情况审计调查报告》(深南审报〔2022〕18号)。根据审计报告提出的“部分材料设备单价偏高”和“概算内容审核不严”问题,区发展改革局高度重视,认真剖析原因,对评审工作环节查漏补缺,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强化申报材料的审核能力。除按照申报图纸复核项目工程量外,对发现申报的图纸存在过度设计、超范围设计的情况须及时与项目单位沟通,要求项目单位对此详细说明,作为评审意见的附件文件。

  二、完善设备材料询价程序和资料保存。材料的询价以申报期的信息价为基础,信息价上未有的须开展充分的市场调研,对设备、材料的价格询价应不少于三家,并做好询价记录留存;要求项目单位对相关申报的参考品牌及技术参数进行详细的说明,严格依据相关质量把控流程进行询价,并将询价依据作为存档文件报评审中心留存。

  三、压实协审单位质量审核责任。督促各协审单位严格落实公司造价质量审核制度,成果文件先由经办人按流程审核,检查完成后提交项目经理复核,最后由总审师对成果文件进行最终的复核批准确认,最终审核成果文件应有所有审核的人员签字确认并加盖执业印章、公司印章后,报评审中心留存。协审单位如对质量把控不严或成果文件质量缺陷,评审中心将严格按照招标及合同文件对有关协审单位采取约谈、扣分、罚款等处罚措施,情节严重的,将该单位列入黑名单,不得再承接评审中心协审任务。

  南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4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