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山区定位为深圳市社会主义诚信示范区 李小甘要求探索建设南山特色诚信体系

时间:2012-09-12来源:

分享到:

昨日下午,南山区召开“三打两建”等相关工作会议,李小甘、余新国、陈章联、胡锦、梁展鹏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全区各单位、各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区长余新国主持。

“三打两建”工作任重道远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锦首先对区“三打两建”和“百日防护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根据省、市关于“三打两建”工作的部署,“三打两建”工作的重点已从“三打”转到“两建”上来,而且把“两建”作为今后五年内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工作重点,“三打两建”工作任重道远。

胡锦提出,要重视做好“三打”绩效考评工作、深化巩固“三打”工作。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特别是重点打击那些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面大的案件,对保护伞、利益链进行全链条打击;继续做好领导包案工作,提高案件办理工作的效率与质量;积极做好“打”与“建”衔接;深入分析总结“三打”工作经验,形成长效机制,为开展“两建”工作提供参考;要继续做好宣传工作,保持正面舆论声势。进一步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将南山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推广出去。

展现南山特色为全市提供经验

“建立诚信商家联盟,不只是拉个横幅、开个会、签个名这些表面的东西,要深入探索,拿出实际行动来。”区委书记李小甘坦言,目前,南山区“三打两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社会成效,并获得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但是在第二季度绩效考评中,南山区得分排名第六,做了大量工作却没有转化成为绩效考评的结果。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整改短板,进一步增强绩效考评意识,调整工作思路,研究工作对策,细化工作任务,必须把第三、第四季度绩效考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李小甘表示,目前,深圳市将南山区定位为社会主义诚信示范区,任重而道远。不少单位和部门认为诚信体系建设与自己没太多关系,其实与自身的工作息息相关。例如福田区的一些医院推出先看病后挂号付钱,也是一种诚信的表现。因此,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从自身工作出发,认真思考探索,抓好“两建”工作。要尽快出台“两建”工作方案,按照省、市工作要求部署,成立相对应的领导工作机构,为“两建”工作提供保障;同时,巩固发展“南山诚信商家联盟”、“宜居出租屋”体系建设工作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积极抓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突出体系创新,展现南山特色,为全市提供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03050037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7157920号-1

公安备案号公安备案号:44030502001326号